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吉林舒兰: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nba直播吧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刘中全)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全面启动“六走进三见面”大排查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重复信访问题,营造良好稳定社会法治环境,检察院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对年初以来已办结或正在办理的群众信访案件,通过“六走进(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村屯、进学校、进信访人家)三见面(见信访当事人、见信访人家属、见基层组织领导)”方式,了解信访人心声及诉求。经过近距离沟通交流,对信访人提出的无理诉求,通过听证等多种形式进行释法说理;对信访人提出的合理诉求,检察机关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需要其他部门解决的,检察机关主动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截至10月初,舒兰市检察院通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多渠道、多角度、多元化救助模式,为信访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件,发放司法救助金8万元。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