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疆外检察动态
重庆:运用多元手段救助涉案未成年人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nba直播吧  【字号: | |

近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中央公园小学,一堂情景式、沉浸式、互动式普法公开课拉开了重庆市检察院“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序幕。13名全国和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据介绍,2022年至今,重庆检察机关共批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084人,起诉1484人。综合运用社会调查、心理干预、观护帮教、家庭教育指导等手段感化教育891名涉罪未成年人“迷途知返”,对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241名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临界预防。针对遭受犯罪侵害后生活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身体康复、复学转学等多元救助712人次,助力588名未成年被害人回归正常生活。

“‘莎姐’团队多年来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多元化救助未成年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保护力度,坚决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犯罪。”“建议加大对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的保护力度,从严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受邀的全国人大代表严琦、张健分别对重庆未检工作提出建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