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归零”再出发 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茜
时间:2022-09-03  作者:  新闻来源: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字号: | |
 “归零”再出发  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茜

 

2022年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塔城分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茜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全疆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人员。

据了解,李茜从15年来,无论岗位如何变动,她矢志从检的初心始终未变,司法为民的情怀始终未减,先后办理、指导扫黑除恶、毒品等重大刑事犯罪1200余件,获得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赞誉。曾经荣获“全疆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业务能手”“全疆优秀检察官”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今年6月,被提任为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代检察长。


9月1日晚,李茜和其他获奖人员一同从北京载誉归来。9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等领导在乌鲁木齐亲切接见。当天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副检察长金利岷、买吐送·吐地买买提在区院机关会见李茜并进行座谈。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杨小江一同参加,并介绍了沙湾市检察工作情况。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李茜身体削瘦、身材娇小。回忆起三天前的全国表彰大会的盛况,温柔的她显得异常激动。她说:“当听到总书记向我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的时候,我几度热泪盈眶。这次盛会让我终身难忘,今后唯有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当好表率,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干警立足实际、能动履职,沙湾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永君对李茜同志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一见面,李永君就称赞道,李茜同志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但是很能干,称得上“柔肩担道义”,特别是李茜同志在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带领部室一班人办理了大量大案要案,在分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的岗位上做出了成绩,获得了荣誉,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这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李茜同志是继丁殿勤、木亚沙尔·麦麦提之后,新疆检察机关升起的又一颗闪亮的“检察明星”,是全疆检察人员的优秀代表。

李永君勉励李茜同志要珍惜荣誉再前进。李茜同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这既是李茜个人的荣誉,也是全疆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的荣誉。取得这项荣誉可佳、可贵、可喜,但只能把这项荣誉当作一个逗号,而不能视作一个句号。今后的路还很长,要继续努力奋斗,把荣誉当作动力,决不能把荣誉当成资本,做到“归零”再出发。特别是李茜同志从地区检察分院到沙湾市院任职,从一个部室主任走上基层院主要领导岗位,这本身就是对李茜同志的一种肯定。沙湾市院是塔城地区检察机关的“排头兵”,到这样有着光荣成就的基层院任职,一定要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更要意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努力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李永君要求沙湾市院要保强补弱再发奋。保强补弱是对全疆检察机关提出的工作要求,也被实践证明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沙湾市院是一个有着一贯优秀基因的基层院,也是一个不断创造荣誉的基层院,目前虽然走在塔城地区前列,但并不是每样工作都排名第一。沙湾市院决不能偏科,特别是强项不能掉下来,弱项赶紧补上去,一定要争当全能冠军,确保各项工作样样强,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沙湾市院的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基础好,不能甘于只当塔城地区检察机关的先进,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团结带领市院检察人员立足新疆、面向全国,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做到冲出塔城、走向全疆,敢于向“全国模范检察院”冲刺。


李永君动员全区检察机关誓争一流再创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表彰大会精神,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等方面给予沙湾市院倾斜、照顾,把这颗“好苗子”培养好。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疆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努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并注重在实践中挖掘、选树新的先进典型,培养造就更多的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新疆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全疆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这次表彰作为一种激励和鞭策,坚持戒骄戒躁,持续忠诚奉献,依法能动履职,敢于争先进位,作依法治疆的促进者、法律监督的担当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司法为民的实践者,以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美好新疆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