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第一批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第一批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


8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2年第一批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反馈会,通报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据悉,2022年6月——7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对自治区第四监狱、新源监狱、库尔勒监狱、阿克苏监狱的跨地区交叉巡回检察。这次反馈会旨在切实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被检察监狱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会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冰华向自治区司法厅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一批跨地区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并就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构建改造新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和认识新格局。二是更新执法理念,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监狱民警队伍执法作风建设,督促监狱民警及时转变执法理念,提升监狱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监管执法的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三是夯实安全基础,紧盯监管安全不放松。全面夯实监管安全基础,把安全稳定这条“生命线”变成“起跑线”,疏堵结合,不断提高对监管安全问题的预测、预见、预防和预警能力。四是加强配合联系,促进多部门协调联动。监狱要加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沟通联系,形成治理合力。五是督促落实整改,发挥巡回检察“辐射效应”。建议全区监狱组织开展自查、互查,通过整改问题、巩固成果、推动改革、完善制度,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辐射带动效应,共同推动监狱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监狱管理局和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监所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局长李光辉、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政委张耘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张秀成讲话表示,感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关心支持,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将组织专门班子认真研究,直面问题,列出清单,同向发力,强化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本次监狱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水平。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