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注入“新鲜血液”补充“新生力量”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干部处  【字号: | |

新疆检察:注入“新鲜血液”补充“新生力量”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进公务员见面会。机关及八家户地区检察院招录公务员、遴选干部及接收军转干部参加见面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鑫及机关年轻干部代表与新进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宣读了新进公务员定岗、转任等文件以后,机关3名年轻检察人员代表分享了自身的工作成长感悟。

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副处长王瑞深情回顾15年以来在区院工作的点滴,分享自身在坚持守好本心、做好本职、不断提高的同时,所见证新疆检察事业的腾飞发展,激励年轻干部奋发图强。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邱秉坤用入职10年以来的切身体会,建议年轻干部要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工作规范学习,在工作岗位上锤炼出真本领。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纪晓霜提炼出自己入职5年以来的“六心”感悟,希望年轻干部能坚守“初心”、笃定“忠心”、坚定“恒心”、造就“爱心”、锤炼“信心”、涤荡“清心”。随后,新进人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及表态发言,纷纷谈学习工作经历、法律职业理想、转换角色心态,表成长进步决心,见面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张鑫主任受院党组委托,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25名新同志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用三个“关键词”提出希望和要求。

起点。要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以一名检察人的标准,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司法为民、人民至上,面对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任务,积极投入状态、调整心态。

勇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落实好最高检、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勇于做依法治疆的实践者。要勇于破解难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要潜心研究业务,努力打破惯有思维模式,敢于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

坚持。要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以省级院专业标准要求自身,努力提供出更高层次和水平的检察产品。要严守保密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做堂堂正正的检察人。


据了解,此次招录是2017年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这批新鲜血液为自治区检察院注入新活力的同时,有力优化了年龄、专业等队伍结构。

此次新招录、遴选及接收军转干部呈现出“年纪轻、学历高、素能强”三个特点,20名公开招录公务员全部为“90后”,年龄最小的23岁,一半以上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其中A证居多,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毕业于“985”“211”高校人数占比75%。新遴选及军转干部5人均为“85后”,工作经验丰富,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占比80%。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