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2021年度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务督察部  【字号: | |
 

新疆检察:2021年度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

2021年,新疆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nba直播吧关于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的部署要求,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做好记录填报工作。全疆各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本地区、本单位搞好思想教育发动,完善制度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带头填报,通报工作情况,加强督察检查,开展案件倒查,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一年来,通过开展系列工作和整治措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取得积极成效,填报数量较去年有了较大增长,全年未出现“零填报”的检察院,检察人员“逢问必录”、自觉填报的氛围正在逐渐形成。

全年共填报违反“三个规定”等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3222件,是2020年的2.7倍。其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填报86件,占填报总数的2.67%;分州市院本级478件,占填报总数的14.53%;基层院2617件,占填报总数的81.22%;派出院41件,占填报总数的1.58%。记录报告内容绝大多数是对检察办案等情况的过问了解,以及对检察工作的监督督促,同时存在不同程度、不同情形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情况。记录报告对象主要来自检察系统外部,从被记录报告对象所属单位类别看,涉及检察人员799件,占比24.8%;涉及非检察机关人员2423件,占比75.2%。

下一步,新疆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以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持续深入抓好高检院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引导检察人员养成“逢过问必记录”“过不过问都一样依法办理”的工作理念,畅通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抵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行为,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深入持久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海晏河清司法大环境早日形成。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