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时间:2022-02-25  作者:通讯员 | 吴丹  新闻来源: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
 

新疆检察: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2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会议对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全面总结,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田勇对进一步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作具体安排。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以来,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高检院部署要求,在中央第十六督导组、高检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和自治区督导组有力督导下,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系统内巡视,聚焦“四项任务”、贯通“三个环节”,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坚持筑牢政治忠诚,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清除害群之马,检察队伍进一步纯洁;向顽瘴痼疾开刀,优良检风进一步树立,弘扬英模精神,昂扬斗志进一步激发,实现了教育整顿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实效,以求极致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助推依法治疆作出新贡献。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好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积极推进政治轮训,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精神之钙铸就忠诚之魂。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常态化,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反分裂斗争不打盹,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以贯彻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系统思考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聚焦今年全疆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尽责。要突出制度性成果的有效转化,确保建章立制的完成不止于“印发”重在“落实”。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着力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持续强化顽疾整治效果,要持续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执行,民事案件违法执行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力度,深化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挂案”和涉案财物集中清理,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着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检察队伍干事创业动力。要落实好nba直播吧干部培训、新入额检察官岗前培训、公检法律同堂培训三项制度,统筹抓好检察人员分类分层培训,全面提升专业素能。要完善公益诉讼保护等专业办案团队,继续发挥专业队伍的重要作用。持续做好“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和新疆检察“博望奖”颁发工作,打造新时代新疆检察各层级领军型、专业型、复合型人才。要不断健全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做好发现、培育和推荐先进典型工作,讲好新疆检察故事,激励检察人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以巩固深化成果为动力,持续在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教育成果、促进检察工作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全疆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对长板弱项做到心中有数,以时不待我的状态,狠抓落实,对质量不强的工作要在今年上半年切实扭转看见成效。总结不是“终结”,不能松劲懈怠,要用更大的劲头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实效,以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一、二级高级检察官,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州市院、派出院及检察官学院全体检察人员、墨玉县第一书记、拜城县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