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托里检察:农民工父子讨薪四年,检察官助力追回
时间:2021-11-18  作者:通讯员 | 李伟海  新闻来源:塔城检察、托里检察  【字号: | |
 

托里检察:农民工父子讨薪四年,检察官助力追回

“李检察官,我和我父亲的2万元工资刘老板已经打到我账户上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已经拖了四年多了,不是你们帮助,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上这个工资”。


近日,甘肃省宕昌县来疆农民工陈某文、陈某云父子来到托里县人民检察院反映其2017年在托里县跟随建筑商刘老板从事建筑工作,尚有2.7万元工资未支付,为索要拖欠工资,父子二人四年来一直就在托里县,一边打工,一边讨薪,至今仍有2万元未讨回。想起诉至法院,因为只有小学文化,不会起诉,听说检察院可以帮助,就来到托里县人民检察院寻求帮助。

承办检察官审查了父子俩提供的当时带工队长打的一张欠条,当即向带工队长了解情况,带工队长证实了拖欠陈氏父子工资的事实,但是其人在外地,不能来作谈话笔录。检察官又拨通了刘老板的电话,刘老板先是借口工资已打到了劳动工资账户,他再查一查,后又说工资已打给了带工队长账户,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因为证据上的欠缺,起诉到法院是有风险的,承办检察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多次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刘老板和带工队长沟通协调,最终刘老板表示愿意支付工资,将工资打入了陈某文的账户上。历经四年的讨薪,父子两人终于在检察官的帮助下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据悉,今年以来,托里县人民检察院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通过办理支持起诉、进行诉前调解、和解等方式支持和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已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伤赔偿支持起诉案件63件,帮助讨回农民工工资8.86万元,工伤赔偿1万元,达成还款协议51份,涉及金额100余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