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检察长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11-14  作者:通讯员 | 阿地拉?阿布都热依木  新闻来源:喀什检察  【字号: | |
 

检察长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引导未成年人遵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努力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结合喀什稳定工作的要求,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使未成年人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力量,11月13日下午,喀什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乃比·艾买提走进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对6个系部2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全面履职、积极加强法治教育,营造健康的法治环境。


乃比·艾买提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两法修订的背景和与未成年人生活的密切关系。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内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远离不法侵害。


宣讲中,乃比·艾买提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全体学生讲解了明确标准界定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全面强化干预不良行为、加强建设专门学校实施专门教育、对低龄未成年人犯罪可进行专门矫治教育、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制度等五大亮点,分析本地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实际情况、案件的基本类型及特点,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学生哪些行为构成犯罪,告诫学生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

遇到违法行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乃比·艾买提从引导学生养成遇到问题想法律、化解矛盾用法律的行为习惯角度,提醒学生们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结束后,乃比·艾买提表示,喀什检察分院将继续不断完善检校联系与合作,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引领,以法律宣讲为契机,增强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认知水平,积极主动的完善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成为学生们的法治学习领路人,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