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新疆检察:边走边想学党史 边听边讲悟要义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青工委  【字号: | |
 

新疆检察:边走边想学党史 边听边讲悟要义

6月4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李永君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机关青年党员围坐一堂,创新形式开展党课交流,共话党史学习感悟。李永君同志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及机关青年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李永君同志带领大家“边走边想学党史”,分享多年以来曾寻访马克思足迹、北大红楼、嘉兴南湖、中共中央上海办公旧址、井冈山、西柏坡等红色圣地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激发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14名青年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以数字为轴结合党史故事与大家分享学习党史心得;有的同志结合“躺平族”“社会内卷”等热点话题,感悟马克思主义思想,畅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有的同志以践行初心使命为出发点,谈到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每一起案件;有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自己业务短板,分析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大家畅谈感悟及收获,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李永君指出,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自治区检察院青年党员已经成为工作的骨干力量,鼓励青年党员同志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只要奋斗就会有收获,并谈了六点感悟,与青年党员共勉。

理论之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是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深入的科学性和发展性决定的。马克思主义不是建立在空白的沙地上,而是有比较坚实的理论基础,建立在一个非常科学严谨的推演之上,不是凭空想象。马克思主义不是固步自封,一成不变的,而是发展性的,它既给我们提供了一种理论方向,还提供了一种思维方法。

实践之悟。理论需要实践才能发挥作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无论顺利还是挫折,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是巨大的。完美的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有时候才发现并不完美。中国共产党正是在实践中,探索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成果。我们新疆检察工作也要立足现实土地,把正确的理论应用到我们丰富的实践当中,把上级要求和我们新疆的本土实际相结合,努力打造新疆检察品牌和特色。

为民之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争取群众支持?为什么能够得到群众支持?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本身就代表劳苦大众的利益,除了群众的利益之外,共产党没有任何自身的利益。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人民检察院,更要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宗旨不能变,初心不能改,通过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信仰之悟。做任何一项工作,一旦注入了信仰,这项工作便从谋生手段变成了事业追求,就会增添无穷动力,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革命成功,正是因为拥有革命信仰,形成了红色基因,才能经受住后来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残酷考验。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也要把工作当事业干,为党的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斗之悟。马克思、毛泽东等思想和革命领袖人物,为改变社会而不懈奋斗一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奋斗就会有收获。今天,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新时代检察人更要努力工作、快速成长,早日成长为检察事业的栋梁之才。

执政之悟。我们党建党100年,执政70多年。毛主席在革命成功前就曾提出坚持“两个务必”,戒骄戒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今天重学党史,目的不是为了记住几个故事,而是要领悟这些故事当中所包含的意义,更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此次交流座谈会既是一次创新形式的党课,也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青年检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念、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