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聚焦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疆检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5  作者: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人人关注诈骗,人人参与防诈”的良好格局,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火墙”。5月2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中泉广场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横幅、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讲解典型诈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相关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

                    

宣传中检察官重点对刷单返利、“杀猪盘”、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犯罪手段进行了讲解,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并现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对群众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检察官深入电子产品专卖市场和电信营业厅,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指导业主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展示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材料,鼓励电信产品经营者在积极提升自身防骗能力的同时,对客户进行必要的防典型诈骗诈骗宣传,提高了宣传效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全疆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天天快报
天天快报
Copyright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122号 电话:0991-8823870 邮箱:2785548328@qq.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